一个比较懒的但还不想拖更的新人作家。

第二十三章 月下习武(下)

      当东方未明回头一看,发现他身后的一颗香杉树和距树不远处的雕栏石刻,皆是在刚才的轰击之下炸得粉碎。

  “哎呀,不打了不打了,前辈你耍赖啊!”东方未明郁闷的大喊道,看样子是打的特别不尽兴。

  “呵呵,那你且说说,我又如何耍赖了?”徐晓侠冁然而笑,扶了一下眼镜之后便是问道。

  “我所用出招式皆被前辈你的「野球拳」所克,这还怎么打呀!这明明就像是大人欺负小孩子嘛!”东方未明双手掐腰,气鼓鼓的说道。

  “你所用的也皆是武林至高绝学,那又为何被我所克?通过这两次过招看出什么门道了吗?”徐晓侠一针见血,直接道出他想要东方未明意识的地方。

  “这……哦!我明白了!首先,我所修炼的武功及心法前辈都已在您掌握之中;其次前辈通过猜测我的内心世界,预想出我起手必定以最有把握的刚猛之劲正面攻击,便是以柔劲化解了我的刚劲,随着我的自信一击落空,前辈断定我必然心神大乱,会拉开一定距离选择远攻,便是又变幻法门,转化为类似于我师门逍遥谷的「小无相功」的心法对我的攻击予以折回,便是彻底的击溃了我的信心。”

  “哈哈哈,正是!我这套心法名为「猜心决」,实为「攻心决」。「猜」若是精髓,那么「攻」便是核心,只是你说的漏了一处关键,那便是「观察」!我从你进入这个庭院之时便是在一直观察你,用我的眼睛和耳朵,甚至能察觉到你气息的强弱,情绪的波动,脉搏的缓急,甚至细微到你血液的流向以及内力的运转,我都能感受得到。所以这便是为何武侠历史中的各大门派,均是要将「眼功」和「耳功」作为入门必修基础的目的。”徐晓侠口中继续言道,而心中却是感慨于东方未明的武学天赋之高。以徐子易和徐子骐的过人悟性,在接受徐晓侠的考验之时也是不下百招才能领会其中深意。而东方未明却仅仅在两招之内便能悟透,如此天赋简直如灵童转世。

  “原来如此,晚辈受教了!”东方未明拱手言道。而后席地而坐,认真的听了下去。

  “接下来你要仔细听好,我所创「野球拳」一共分为四招一十二式,每一式可以说都是招法的演化。而这前三招便是这套「野球拳」的基础,简单的说就是「石头剪刀布」。「石头」以拳为形,代表着刚猛之力,可用于进攻;「剪刀」以指为形,代表着灵巧之式,可用于攻敌不备;「布」以掌为形,代表着柔和之劲,可用于防守。每一招都由四式组成,只是一式难于一式。而这最后一招,乃是我近几年融汇多年武学心得所创,也是这一套「野球拳」中最强的一招,此招结合了前三招每一式的精华,可攻可守,刚柔并济又不失灵巧。这一招我教了子易和子骐不下二十遍,却是无人能领会其中奥秘,希望你能有所领悟。其名为……”徐晓侠耐心的解释着这套功法的招式内容,为了让东方未明能更好地理解,也是手脚齐上一通比划。

  “前辈!我想先学习「猜心决」,正如您所说,若无心法支撑,招式再强也是空谈而已。”东方未明举手打断了徐晓侠,大声说道。

  “嗯,也好,我便先传授「猜心决」于你,时间有限,心法口诀我只说一遍,你须要牢记于心。听好了!抱元守一,周天调息。内静外固,五府神行。心无挂碍,意无所执。虚空甯宓,气凝灵台……”徐晓侠闻言,便是先行讲解起了心法要诀。一字一顿,详细的阐述着这一套功法的奥秘所在。

  而另一边,徐氏集团公司二号科研室。

  实验室内掌声雷动。和徐子易、北山朔黎共同参与实验的科研人员皆是欢欣鼓舞,击掌相庆,相拥而泣。

  “实验终于成功了!太好了!”一名科研人员激动的大叫了出来。

  “不愧是北山组长!指挥的果然是井井有条啊!”身边另一位科研人员也是极其兴奋,高喊着北山朔黎的名字。

  “是啊,不过大公子也是当居首功,没有他的发现,不知何时机芯才能重新造出来!”操作台位置,一名东北口音的科研人员也紧接着跟身边的人说道。

  “还有柳组长,多亏了她预留了备用机芯!她是我们二号科研组的英雄!”另一名操着浓重陕北口音的科研人员高声大喊着,寄托着对于柳时雨的感激之情。

  “有劳诸位同事今晚的辛苦付出,我代表公司对各位致以衷心的感谢。那么,诸位可以下班回家了!明天还要继续劳烦各位的协助!再次对各位表示感谢!”北山朔黎站在实验台前向在场的科研人员拍了拍手,随后深鞠一躬,高昂的声音自面具之下传了出来。

  科研人员纷纷鼓掌致敬,看起来他们对这个临危受命的新任组长的协调指挥能力是相当认可的。

  等到员工均已离去,二人也从实验区走了出来。北山朔黎早就注意到了徐子易闷闷不乐的样子,随即拍了拍身边徐子易的肩膀。

  “大公子,今晚的实验虽然经历了些许坎坷,但终究还是成功了。为了庆祝我们的第一次合作,我请你去酒吧喝一杯,如何?”解除了伪装的北山朔黎,用悦耳的声音对徐子易邀请道。

  “啊……不好意思,北山叔,恕我不能接受您的邀请。我有些乏了,想一个人静一静。”徐子易婉拒了,只是他心事重重的样子,其实是个人都能看得出来。

  “这样啊…那不如我陪你去看看二公子和柳姑娘吧。这样,你有空吗?”仿佛是看穿了徐子易的心思,北山朔黎调侃着问道。

  “呵…还是跟以前一样,什么事都逃不过北山叔的眼睛,谢谢您。”徐子易苦笑道,点头表示同意。

  “嘻,上车吧大公子。”北山朔黎掩嘴轻笑,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

  不一会,二人便驾车来到了公司绝密的人体冷藏室。

  “时雨、子骐,我来看你们了…”徐子易身体颤抖着,轻轻的抚摸着身旁的冷藏箱,缓缓的说道。

  “别伤心过度了大公子,毕竟明日你还有任务在身。主人说过,二公子和柳姑娘还有复活的契机,所以,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必然能再见到他们。”北山朔黎走到他的身边,轻轻的拍了拍他的后背,并尽力安慰着他。

  “对不起…我没用…没能守护好自己的弟弟和所爱之人…我徐子易在此对天发誓,定要让江天雄那个狗贼付出血的代价!在那之前,我会按照老爸的安排接替北山叔的身份,等待时机成熟之时,我一定要让他血债血偿,以祭奠你们在天之灵!!”徐子易并未理会身旁的北山朔黎,而是自顾自的说道,只是话语之中,杀意蔓延。

  一抹浓郁的邪气在徐子易通红的眼睛里一闪而逝,说完话的他立即转身拽门离去,不再停留。只是这次,一旁的北山朔黎却都已看在了眼里……

评论
热度(3)

© 天意之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