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比较懒的但还不想拖更的新人作家。

第二十四章 临行前夕

      翌日清晨,旭日东升,风鸟齐吟。

  徐晓侠被耳边传来的风啸声唤醒,当他徐徐睁开朦胧的睡眼,用袖口抹了抹嘴边淌下的口水,竟是发现自己趴睡在了一旁的石桌之上。

  “哎呀,坏事了!我怎么睡着了呢!”徐晓侠惊呼一声,抬头四处观望着,却未发现东方未明的气息及身影。

  “嘿嘿,前辈,您醒了。”

  一阵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徐晓侠抬头定睛一看,院内凉亭房檐处,东方未明正笑吟吟的看着自己。一步纵跃,东方未明便是飞跃而下,立于徐晓侠面前。

  “你…我竟然没有感受到你的气息?好小子,怎么做到的?”徐晓侠神情略显惊讶,进而好奇的问道。

  “哈哈,前辈的「猜心决」还真是好用的紧!我便是猜测前辈醒来以后,必定第一时间将寻找我的行踪,我便是试着运转「猜心决」中的「屏息凝神,与万物化一」口诀来隐匿气息,看来还真是猜准了!”东方未明利用此心法竟是避开了眼前这位「乾龙级」高手的耳功,开心的笑着说道。

  徐晓侠仔细观察着东方未明,在修炼了「野球拳」和「猜心决」这套招式和心法之后,竟是感觉到东方未明奇经八脉中所运转的内力又强劲了几分,在一夜之间已是到达「大象无形」之境,进步之快令徐晓侠啧啧称奇。

  而当他察觉到东方未明眼睛的时候,突然发现他的眼眶内已是血丝遍布,便是明白了此中原由。原来,他竟是因为习武而一夜未眠。

  天才不可怕,可怕的是天才还极其勤奋,能忍常人不能忍之事,受常人不甘受之苦。

  “哎…上了岁数竟是不能熬夜了。未明啊,其实你应该叫醒我的。”所幸相安无事,毕竟仅是一夜的时间,若非东方未明天赋异禀,在无人指导的情况下强行修炼如此高深的武学,极易造成真气运行偏差从而走火入魔。若是因此令东方未明筋脉损毁或是心魔复生,便可能会导致整套计划前功尽弃。想着此事,徐晓侠整个后背都是惊出一阵冷汗。

  “虽然我未能全程参与,可是我也知晓昨日前辈应应是非常忙碌的。辛劳之下又在晚上传授我武艺,我又怎能忍心打扰您休息呢?”东方未明略有思虑,随后真诚的回答道。

  “好孩子,辛苦你了。”徐晓侠虽未多说什么,但是心中已是完全认可了面前这位少年。于是他拍了拍东方未明的肩膀,赞许的说道。

  “前辈言重了。原本晚辈便喜爱研习武学一道,且自小以前辈为人生目标。能在前辈的指点下习得一招半式已是我一生之夙愿,又何来辛苦之说?”东方未明并非谦逊或有任何谄媚之情,而是实打实的感激道。说来,二人确实非亲非故,虽无师徒之名却愿将绝学倾囊相授,这份恩情,令东方未明永生难忘。

  “呵呵…那我传授的招式和心法,大概掌握了几成?”徐晓侠轻点下颌,面露微笑并问道。

  毫不夸大的说,这套武学纲领和心法花费了徐晓侠半生心血而创,领悟起来十分困难,若是换做常人想彻底悟通学透,若是没有个五七十载根本就无济于事。其中取百家武学之长,「猜心决」中又加入了众多现代专业心理学知识,难易程度可想而知。不敢说冠绝古今,但也是少有人敌。

  “呃…回前辈的话,心法口诀和招式已是全部记下了,也基本上能理解其中蕴意。只不过所学招式还不是很熟练…哎,还是领悟能力有所不足啊……”东方未明话未说满,看起来还是很不满意自己昨晚的表现,略有不甘的跺了跺脚。

  “我…这…此子,将来必成大器啊……”徐晓侠笑容当场凝固,他缓缓的咽了一口口水,嘴角不禁微微抖动着。紧接着叹了口气,自言自语轻声道。

  徐晓侠心里不禁感慨道:你大爷的…罪过罪过。你这小子天赋都已经够妖孽了好吗?还说什么领悟力不足,岂不是要逼死同龄人嘛!想我年少之时,对武学的领悟能力还不及眼前这名少年的十一,真是长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的典范啊。

  “啊?前辈,您说什么?”

  “啊……!没什么,练了一夜肯定饿坏了。走吧,随我一道去公司用点早膳。吃完之后,我们便是要去实验区与子易和小离汇合了。”徐晓侠虽然很想口吐芬芳,不过还是赶紧岔开了话题,查看了一下时间后便紧接着说道。

  随后,二人便是驾车赶往了徐氏集团。集团的二楼是自助形式的员工就餐区,琳琅满目的美味菜肴令东方未明目不暇接,品尝之后更是大赞其美味,直到吃完满满六大盘饭菜才是止住筷子。用完餐后,二人便是乘坐电梯往公司的实验区进发。

  “嗝~好满足!前辈,这个时代的菜品简直是太奇妙了,简直是令人回味无穷。在晚辈的时代,我也曾钻研过一段时间厨艺,不过跟现在的菜品相比也是相形见绌。就「色香味型意器养」更方面而言,都是完胜于我们。尤其是那个叫做「奶油蛋糕」的食物,从外型和色泽来看简直像一个工艺品般,我从来没品尝过如此奇特的甜食,简直是太美味了!味浓而不腻,入口即化的口感再搭配上果蔬,不同程度的香甜气息引发的快感络绎不绝的对味蕾进行着反复洗礼,缓解着食客困乏、惆怅、不安等负面情绪,当真可称为世间一绝!”东方未明拍了拍圆滚滚的肚子,竖起大拇指夸赞道。

  “哈哈哈,未明啊,你在我们这个时代倒是适合当一名美食品鉴官。点评水准完全不逊于那些专业的评审人员。”徐晓侠放声大笑,倒是少见的与东方未明打趣起来。

  “嘿嘿,虽然不太懂前辈您的意思,不过晚辈知晓食材是大自然赋予人类最佳的生命馈赠,稍加修饰便能形成一道上好的佳肴。名士苏东坡曾于《猪肉颂》中以「净洗铛,少著水,柴头罨烟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候足时他自美」这几句词来表达他对食材的热爱。我也是近些年开始才热衷于厨艺一道,甚至连我习得的「降龙十八掌」都与厨艺有关哩……”东方未明聊得兴起,便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开启了话匣子。自从他成为天龙教主后,真是好久都没有人与他如此谈风论月了。

  叮的一声,打断了东方未明的发言。电梯门缓缓打开,映入眼帘的是在匆忙的奔波着科研人员们,他们的注意力都是高度集中着,丝毫没有发现二人的到来。而当他们注意到徐晓侠和东方未明的时候,便恭敬的打着招呼,随后又急匆匆的向其他实验室走去。

  “哎呀!晚辈失礼了。一直都是前辈在听我讲话,都未来得及听前辈安排今天的任务…”东方未明从电梯走出,尴尬的挠了挠头,略有歉意的说道。

  “呵呵…无妨。时间还够,等我们到了实验室跟小易和小离碰头后有空再聊吧。”徐晓侠并不在意的挥挥手,绕过忙碌的人群便带着东方未明向二号实验室走去。

  二号实验室内,一切已是在昨日徐晓侠的安排下恢复如初。昏暗的灯光渲染出一丝紧张的气氛,科研人员均都各司其职的为了今日的实验而忙碌着。电子仪器闪烁的灯光耀眼夺目,手指敲打键盘的声音不绝于耳。

  而站在电子中控台中央的,便是已经戴上面具的北山朔黎。换上了一身白色的现代科研服装的她,拿着对讲机正有条不紊的组织着现场对各项仪器的数据校对和设备检查,看样子她已经能较好的驾驭「总负责人」这个角色了。

  而在实验室操作舱处,徐子易正认真的与一名科研人员对仪器进行着协助调试。从眼中的浑浊血丝看来,他显然昨晚也是没怎么休息好。

  “徐先生,您来了。”一名二号实验室的科研人员首先注意到了入内的徐晓侠和东方未明的身影,随即站起来向徐晓侠鞠躬问候道。

  这声问候竟是在嘈杂的实验室内传入了北山朔黎的耳中,她立即将目光转向了声音的来处。当她看到徐晓侠之后,仿佛久旱逢甘霖般,那根一直紧绷着的神经瞬间松懈了下来,随后身子一软,险些跪倒于地。

  “小黎,辛苦你了。”一道身影破风而致,扶住了她的手臂,微笑着轻轻地在她的耳边低吟着。

  “主…主人……”面具之下,北山朔黎轻咬朱唇,强忍着让自己不哭出声来。

  从昨天下午的准备阶段开始,一直到今天白天的项目进行前夕,实际上最辛苦的人应当是她。由于她没有完全熟悉业务,在这个位置指挥起来其实是相当吃力。然而她却在精神高度紧张之下竭力完成着徐晓侠交派于她的重任,甚至在昨夜多次实验失败后的某一刹那曾经想过放弃,不过最终她都咬牙坚持过来了。而当她再见到徐晓侠的时候,那股委屈竟不由自主的涌上了心头。

  “你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我相信你!”徐晓侠温柔的看着她,铿锵有力的说道。寥寥几句话语,却是瞬间冲散了北山朔黎心中所有的焦虑与委屈。

  “去叫小易过来吧,我有事要与你们几人交代。”徐晓侠轻轻的拍了拍北山朔黎的肩膀,轻声说道。

  “是!”北山朔黎深鞠一躬,随后转身拿起了对讲机。

  “其他人继续自己手中的工作。大公子,徐董事叫您过来。”北山朔黎按下了对讲键,面具之下传出了平缓的声音。

  听见北山朔黎的呼唤,徐子易望向了中控台的位置。随后与身边的科研人员交代了几句,便起身缓缓向中控台方向走来。

  “…主人,朔黎有件事想跟您汇报。”面具之下,北山朔黎神情出现了一丝挣扎,不过仅仅是维持了数秒,便是下定了决心并说道。

  “嗯?怎么了小黎,你说吧。”徐晓侠招手唤向东方未明,转头向北山朔黎回应道。

  “大公子他…最近好像有些不对劲……”北山朔黎望向不远处正渐步走来的徐子易,缓缓的说道。

评论
热度(3)

© 天意之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