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比较懒的但还不想拖更的新人作家。

第十七章 心魔深种

      “快点,你们去里面寻找事故起火点!”

  “不行,这个人已经没有呼吸了,去看另一个!”

  突然,外面一阵嘈杂且急促的呼喊声不断传来,而呼喊声也变得越来越临近。通过气息可察觉到,一群身着消防服和医护服的人员在公司应急救援团队的引导下不断涌入地下科研区,用医用担架来来回回的运送着伤员和死者。另外,还有几名身着警服的人员已着手在布置现场并拍照取证,正进行着事故调查先期工作。

  “看来…时间不够了啊。小黎,你们的身份暂时不能暴露,带着大公子和那位未明兄弟从「机关室」先回我的居所,我可能要花点时间做一些「公关」工作了。”徐晓侠望着实验室外涌动的人影,随即揉了揉脖颈,向北山朔离交代着。

  “明白了,主人。请吧,东方公子。”北山朔黎毕恭毕敬地答道,一边搀扶着由于心力憔悴,看起来有点脱力的徐子易;另一边对着东方未明伸手摆出「请移步」的姿势。

  “那这个混蛋怎么办?爸,真的不杀他吗!?”徐子易看起来有些咬牙切齿,对于留下尹熙俊的性命这个决定,他始终有些耿耿于怀。

  “小易啊…你要记住。因果循环,皆有定数。我半生杀伐无数,已不愿再造杀孽了。而公道自在人心,犯了法的人,永远也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尹熙俊作为他国间谍身份,自有人民政府去制裁他,又何需你我去动手呢?”徐晓侠背向众人负手而立,进而微笑解释道。知悉天命之年的他虽已现伛偻之状,但仍不失威雅之仪。

  “而柳丫头…自然会顺应历史轨迹,如果在她死亡时间节点之前历史被成功修正,柳丫头的性命,自然无碍。”

  语罢,徐晓侠向众人挥了挥手,示意他们该走了。东方未明等人抱拳作揖后,在北方朔离的引领下,进入了二号实验室内部的隐藏机关室。

  ……时雨博士还能活过来?是真的吗!?

  一旁跪伏于地的尹熙俊闻言内心狂震,想到他爱慕之人还有复生的可能性,便激起他心中强烈的求生欲。「想再见她一面」已经成为他此时心中无比奢求的事情。

  “不…不…我还要见她…我不能被抓…我不能死!徐晓侠!!你不是答应过不杀我吗!!你怎么能言而无信?!”尹熙俊身子有些颤抖,神情惊慌的失声大叫道。

  “呵…我确实说过不杀你,我也不会违背自己的承诺。古语有云「多行不义必自毙」,今后将要审判你生死的人,不是我,也不是任何人,而是人间正道。”徐晓侠负手而行,如风般掠过他身旁的时候,淡淡的留下了这样一番话,便不见了身影。

  尹熙俊呆滞于地,断壁残垣之下的他竟是那么的孤独。他转头望向那滩血泊上的佳人,眼角瞬间被泪水充盈,他开始抽泣了起来。随后,他动了。他拖着那条已然负伤的腿,奋力的爬向柳时雨的尸身所在之处,地上被拖出一条断断续续的血痕。

  此时的他,陷入了之前的回忆……

  “不!!!江天雄!你做什么!?你他妈为什么要伤时雨?”看到柳时雨被江天雄一掌拍倒,尹熙俊一声惨叫,冲上来一把拽住了江天雄的衣襟,愤怒的质问道。

  “怎么?我杀了那么多你的同僚你都不为所动,为何偏偏只有她,让你慌了心神?哦,我懂了。哈哈哈哈,堂堂密探竟然爱上了中原女子?连抛弃情感都做不到,你还有什么资格成为密探?”江天雄邪笑,一把将尹熙俊甩开,力量之大将尹熙俊摔得跌坐于地。同时江天雄箭步向前,往尹熙俊嘴里灌入了一枚丹药。

  “…咕噜…呃,混蛋!你给我服下了什么?我们不是合作关系吗!?”尹熙俊在失神间被其服下一枚不知名丹药,随后怨毒的望向江天雄道。

  “呵呵呵…合作?别太天真了小子,我需要的,只有仆人而已。我给你服下的是天意之「毒」为我培育的蛊虫——「烈焰噬心蛊」。如果我安排你做的事你不听从吩咐,或者把我的秘密你告诉了其他人,那么在你身体里蛊虫就会破丹而出,疯狂的噬咬你的内脏,你就会感受到心脏被烈火焚烧那样的痛苦。哈哈哈哈哈哈!而我交给你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我送回去后,亲手杀了那个女娃儿,断除你的杂念!是想留你的命还是她的命,由你说了算。哈哈哈哈哈哈哈!!”江天雄此时仰天狂笑,话语中尽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之势,转身便向穿梭器操作台走去。

  ……

  “对不起,时雨。我最后,终究还是自私了……”

  当他距柳时雨还有几步之遥时,他停住了。他表现的像往常一样,只是默默的看着她,并没有任何的非分之想。只是这么静静地关注着她,就够了。

  眼泪,坠落于地,寂静的空间里响起啪嗒、啪嗒的声音。可这声音,听起来竟是那么的心酸。

  而此时,外面的救援人员已陆陆续续进入二号实验室,开展搜救工作。徐晓侠在与一名年纪稍长的警长阐述着什么,然后手指指了指尹熙俊所在的方向。那名警长对身后的警员挥了挥手,亦是指了一下同样的方向,两名身材高大的警员便径直走向尹熙俊,用手铐将他铐了起来。

  “你是叫尹熙俊吧?我们现在怀疑你在我国从事非法窃取国家机密行为,同时涉嫌组织谋划并参与破坏企业财产、杀人、纵火等违法犯罪行为。你此时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每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两位警官如是说道,同时拉起了失神的尹熙俊,并打算将他带离现场。

  “……拜托你,救活她。”当尹熙俊被二人带经徐晓侠身边时,他停住了脚步,默默的向他说了句话,便低头继续前行了。

  “即便是可恨之人,亦有可怜之处啊……”徐晓侠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暗暗地叹了一口气。紧接着,拨通了财政部负责人的电话。

  而另一边,东方未明已经和徐子易、北山朔黎通过机关室暗道到达了徐晓侠的居所。

  “东方公子,我们到了。请!”北山朔黎的声音自一旁传来。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古色古香的别墅建筑,别墅屋顶是灰色波形瓦,外墙主体主要采用白色真石漆装饰,精致的镂空围墙,外加中式围栏,一庭一院之间,无不体现中式古典建筑的华风古朴。

  “小虾米前辈不愧为时空穿梭之人,这栋建筑的建筑风格既容纳了隋唐之华美雅致,又有宋代之庄重朴实,还包含了明帝时期的恢宏壮阔。仅从外型上便可谓是上佳之作。”东方未明衷心称赞道,怕是明帝时期那些名人宅邸,工艺灵巧之处也不及之万一。

  “东方公子才是不愧为「火眼金睛」之名,鉴定方面的才华着实令在下佩服。”北山朔黎所言也并非恭维之话,此间建筑乃是徐晓侠花重金聘请国内一流匠师所筑,每一处格局皆是结合古时百家知名院邸之所长,拟态古代宫廷楼阁之风而建成。而一眼便可望穿建筑格局与工匠工艺之人,确是当世少有。

  “北丑先生过誉了,请!”东方未明拱手,与二人共同进入庭院之内。

  识别了北山朔黎的指纹之后,别墅电子门闸缓缓升起,这一幕倒是又一次令东方未明震惊到向后退了一步。

  “这…这个栏杆又是什么机关?”东方未明一脸的惊讶之色,身形向后急闪,摆出防御的架势。

  “……东方公子,毋需如此警惕。这个被称之为「电子门闸」,姑且算是这栋建筑的一道防御工序吧。不具备任何攻击性,且请安心。”北山朔黎知晓东方未明来自何处,见他如此慌张便也是见怪不怪,随后耐心的解释道。

  “…失礼了,北丑先生。其实…我对这个时代被称之为「科技产品」的东西感兴趣的紧。晚辈…是否可以四处逛逛,见识见识这些新奇的玩意儿呢?”东方未明显然是对这个科技时代很感兴趣,但又不想让自己显得过于冒失,便试探着小心的问道。

  “嗯…也好,如此也能尽快的适应这个时代,你便去吧。”看到身边的徐子易默默的点了点头,北山朔黎便抬起手掌,示意他自便即可。

  待东方未明兴奋的离去后,一路上一言不发的徐子易,略显低沉的向庭院中的竹苑走去,并在石台处坐了下来。

  “大公子稍坐,我去斟一壶上好的龙井,再来与大公子闲叙,以静候主人归来。”北山朔黎看的出此时徐子易仍因柳时雨的离去而伤感,便打算以他平时最热衷的茶道令他恢复些精神。

  “辛苦你了,北山叔。”徐子易努力的挤出一丝微笑,向北山朔黎拱手道。

  “没事的,我先去了。”北山朔黎躬身行礼,转过身去浅浅的叹了口气,便瞬间消失无踪。

  望着空无一人的竹苑,一阵凉风忽的袭来,吹拂过徐子易的身上,竟让他感觉到刺骨般的寒冷。随着这阵凉风,徐子易内心的痛楚与失落被慢慢放大,直到他的眼中产生了一丝邪气,而在眨眼后便又消失无踪……

评论
热度(6)

© 天意之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