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比较懒的但还不想拖更的新人作家。

第十六章 徐晓侠的手段(下)

      “我只是没想到……你的公司所研发的科技项目,竟是当今世界各国都尚未触及的科学领域——「逆转时空」!”尹熙俊紧咬牙关,由于失血量较多,声音显得有些虚弱。

  徐晓侠见尹熙俊在求生之下已是再无隐瞒,便以内力封住了他腿部的穴位,制止了血液的快速流动,并挥手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出乎我意料的是,你竟然安排我以「见习生」的身份跟随在徐子易、徐子骐身边,做他们的生活助理。而他们正是这个项目的重要因素——「时空旅行者」,我便跟随于他们身边,伺机打探科研情报。经打探发现,这一切科技研发的目的是为了修正那被你搅乱的「历史」,而你竟是历史上武功高强的「小虾米」。多年的隐忍之下,我的工作能力渐渐被他们兄弟所认可,随后也就促使了你将我安排进入了二号科研组的研发团队,负责研究并管理「能量捕捉器」项目。”

  “在我暗中的联络后,我国高层商议之下决定将我任务进行调整,要我务必干扰你的历史修正工作,同时找机会寻找「那个时代」的合伙人,而目的就是覆灭中国!而那时的我早就熟悉了仪器的运作,也寻找到了我希望与之合作的人——江天雄!我多次以测试能量捕捉器为由,暗中更改传输坐标传递信物与他,并告之他「我们」接下来的任务,让他提前准备好一切,包括这次去监听天龙教的会谈……”

  “畜生!原来子骐的死也是你促成的!你就是那个幕后黑手!!”徐子易听到这些,再一次按捺不住内心的怒火,怒吼着便要推开北山朔离冲向尹熙俊。

  “小易,我已经答应过不杀他,我徐晓侠向来说话一诺千金。所以冷静一点,听他说完「真相」。”徐晓侠抬手拦住了他,示意他不准动手,随即向尹熙俊问道。

  “接下来,第二个问题,江天雄被你送去了哪?”

  “…按照他的要求,他被我送去了东方未明刚入杜康村的时间节点,也就是明帝十年间。”尹熙俊督了一眼身旁不远处的东方未明,缓缓说道。

  “什么!?为何会选择…那个时间?”一旁的东方未明闻言惊讶道。

  “嘿,这个算是第三个问题吗?哼…也罢,告诉你们也无妨。江天雄的儿子江瑜随他父亲一起进入时空隧道后,便由于修为不足被时空能量撕裂而死。江天雄新增丧子之痛,当然要回到过去与那未死的儿子相认。而且此时的他并非是东方未明的对手,他也不会前往东方未明崛起之时。这么算来,最佳的时间便是那东方未明成为教主的五年之前。”

  “只是…如果那时柳组长没有出来阻止我们,我根本没想过要杀她的…为什么要出来阻拦我…时雨…我真的不想伤害你的…我是喜欢你的啊……”谈到柳时雨的时候,尹熙俊的眼神明显的黯淡了一下,说到后面的时候已是声若蚊呐,看向那已身死于血泊中的柳时雨时,他恨恨的一拳捶向了地面。

  “是你!是你亲手杀了时雨的吗!?”徐子易愤怒的吼道,现在的他完全将尹熙俊视作仇人,若没有徐晓侠的命令,怕根本没有他再说话的机会。

  “什么!!!时雨博士她…已经…死了…吗?怎么…会…你们!!你们没救她吗!?怎么会让她就这样死了!!怎么会这样……”尹熙俊不可置信的喊道,他转头望向那静卧于血泊中的佳人,缓缓伸手向前抓握着,手臂却止不住的颤抖着。

  “不准用你的脏手碰她!滚!”徐子易拦在了他与柳时雨遗体之间,一脚踢翻了他,随即撕心裂肺的狂吼道。若眼神足以杀人,那尹熙俊应该早就经粉身碎骨了。

  “不……!江天雄…那个混蛋!!!当时雨博士发现了我们的计划之时,江天雄飞出一掌便几乎要了她的性命!我当时愤怒的质问江天雄,可他却逼着我亲手了结了她,断去妇人之念,否则就让我也一起死。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怨恨自己的软弱无能…我只有握着随身匕首,刺向她腹部一处不伤及脏器的部位…呜呜…我本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不相信像我这样背负「机密任务」的人会喜欢上任何人…但唯独只有她,是我唯一绝对不想让她消逝的人!可我的双手,却已经沾满了她的鲜血……”被踢翻的尹熙俊此时仰卧于地,竟是痛苦的哀嚎着,当他望向自己仰起的双手之时,眼中尽是绝望之色。

  滴答…滴答…眼泪不住的顺眼眶流下,柳时雨的死仿佛给他造成了极大的心理打击。

  “与虎谋皮,焉有其利。第三个问题,江天雄究竟是什么身份?”徐晓侠这次没再阻拦徐子易,随后淡淡的问道第三个问题。

  “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宫不解凡人意,难将生死皆逆违」。你们不是早就猜到了吗?又何须来问我呢?”尹熙俊仰天大笑,此时的他由于柳时雨的死已几近心灰意冷,求生的欲望也越发的淡薄。

  “不,我想问的,是他隐藏于「河洛大侠」和「天意城主」背后的——第三个身份。我想,你或许会知道吧。”

  徐晓侠本是空洞的眼眸忽然绽放两道精光,而精光直视之处,正是那闻言明显神色慌张了的尹熙俊。

  不仅仅是尹熙俊,连身边的徐子易、东方未明神色也是变的惊诧起来。江天雄的第二个身份已经出乎他们的意料了,而徐晓侠竟猜测他还有着不为人知的第三身份,难免让人心惊。

  “我…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我也仅仅知道他有这两个身份而已,根本不清楚有什么…第三身份!”尹熙俊额角微汗,连动作语气都变得有些不自然起来。

  “你其实没必要撒谎的。呵呵…我也清楚,哪怕我杀了你,恐怕这个「真相」你也不会松口,而这可能就是你选中他为「合伙人」的重要原因,对吧?”徐晓侠那一双仿佛能够看穿内心的眼眸,直直的注视着他。被注视的尹熙俊自潜意识萌生出一种「一丝不挂的裸女被一群男人肆意观赏却无遮羞之物」的感觉,使他额头冷汗如瀑。

  “好吧,那我换个问题好了。江天雄,他究竟有没有第三个身份呢?你只需回答我有或是没有就行。”

  在尹熙俊的眼里,徐晓侠那令人心悸的眼眸正在不断放大,大到如浩瀚星河般一望无际、深不可测。而他,却如同无限星河里一粒渺小的沙土,被包裹于其中,不敢有丝毫抵抗之意。

  仿佛是中了东洋幻术般,尹熙俊不住的喘着粗气,无神的眼睛直勾勾的望向徐晓侠,嘴唇颤抖着好像是在嘀咕些什么。

  “……有的。”

评论
热度(5)

© 天意之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