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比较懒的但还不想拖更的新人作家。

第十八章 弥留的讯息

      徐子易一路上始终一语不发,从凝重的神情上看的出来,近几日发生的种种,尤其是兄弟和所爱之人的相继离世,对他的精神打击属实是大了一些。

  看见东方未明对建筑内的科技事物好奇的样子,在徐子易的示意下,北山朔黎便安排东方未明先进屋四处闲逛一番,自己则留下陪徐子易在别墅的竹苑将歇,等待徐晓侠归来。

  清茗两盏,茶香四溢。

  “大公子,我已得知二公子的事情,也请大公子节哀。一连串的打击之下,大公子短期内定然无法全然接受。北山朔黎定会全力相助大公子,也请大公子稍安勿躁,静候主人指示。”或是怕徐子易心魔复生,身边蓝色面具之下,传来了些许安慰的声音。

  “多谢了,北山叔。父亲给我的新任务,是让我去你所在的时代接替你「北丑」之名。可现在的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做…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那时候的「我」和子骐……”徐子易看起来有些迷茫,即便是知晓逝去的二人还有机会重生,但是自经历过这几件痛彻心扉的事后,他对自己的能力竟是产生了质疑,甚至产生了恐惧的心理。

  “嗯…主人的意思,我大概明白了。大公子,你就是你,不必刻意成为我。而面对那个时代的大公子和二公子,同样,遵从本心去指导、保护他们,就好。不必急于一时,时间会告诉你答案。”北山朔黎端起茶杯,用茶杯盖向后撇开茶沫,轻轻抿了一口茶,随即淡然的说道。

  “哎…终是落了那该死的江天雄一步,时空穿梭器机芯已毁,怕是短期内也无法修复……哪怕是重新制作动力机芯,而在没有时雨的指挥下,以目前的科技水平最快也要七七四十九天的时间。恐怕到时候,那边的世界已被江天雄搅的天翻地覆,单凭我的力量已是无力回天了……”徐子易握紧了拳头,眼中那股邪气又是一闪即逝。他恨恨的捶打了一下石台,似乎是发泄着自己的愤怒的情绪,又好像是责怪着自己的无能为力。

  “哎!对了,大公子你倒是提醒了我。在我追击尹熙俊之前,或许是怕不能再见到你,柳博士曾嘱咐过我,让我务必记得告诉你一些数字。那时她一直咳血导致说话不便,只是分别指了指她的手表和毁掉的机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08-34-16-09-25。或许这串数字有什么重要的意义,需要大公子思考一下?”北山朔黎突然猛的拍了一下大腿,似乎是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随即告之徐子易知晓。

  “…听起来有点像下期双色球的中奖号码。”徐子易强展笑容,想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落魄。

  “…这时候也有必要幽默一下吗?”面具之下丝毫看不清北山朔黎的表情,不知这句话究竟是他的直言不讳或者蓄意调侃。

  “咳咳……莫不是与时雨的私人物品有关?或许是留给我们什么密码信息,难道是想传达关于江天雄的秘密吗?不…应该不是。等等……毁掉的机组…手表…数字…密码…我好像懂了!”徐子易轻咳一声,随即闭目凝思,默默的念叨着什么。突然他脑海中灵光一闪,似乎是得到了什么答案。

  “大公子,你有思路了?”北山朔黎惊讶,竟是短短数息内便分析出柳时雨博士留下的讯息,如此迅捷的思维怕是与主人相比也是不逞多让。

  “…要验证我的猜想是否正确,现在就必须要回实验室一趟。那时没人看到我,应该也不会有人怀疑我的意图。北山叔,麻烦您跟我父亲联络一下,告诉他安排熟悉操作「能量捕捉器」的预备人员,今晚准备尝试实验时空穿梭机二号机组的传输功能!”徐子易从石椅上一跃而起,边向庭外疾跑边与北山朔黎喊话道。

  “可是…二号机组的机芯已经损毁了…难道…?!!我明白了大公子,我马上联系主人!”北山朔黎闻言一愣,察觉到徐子易那坚毅的眼神,似乎忽然明白了什么,于是默默的点了点头,目送徐子易离开,转身向屋内走去。

  别墅房间内。

  对于这样充斥着神奇技术的世界,即便东方未明曾是统领千人的天龙教教主,就现在而言也不过是刚及弱冠之龄的少年罢了。现在的他,就如同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般,对房间内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之心,东摸摸,西碰碰,好不快哉。

  当他无意中碰到一个黑色的巨幅「画卷」,而「画卷」闪烁之后,「画中」竟然能出现了人影,这着实是吓坏了东方未明。而那「画中」所现老者竟是动了起来,怒目与他问话道:“你是谁?又为何闯入此地,打扰我的清修?罢了,是谁又有何妨。扰我清修者,死!”

  话音未落,老者便不由分说执剑突刺而来。东方未明大惊,见状立即运起师承妙笔丹青的「天龙八部功」,身形向后疾闪,并以霸道气劲护住周天内奇经八脉,虽感受不到「画中」老者一丝杀气与剑劲,也依然呈严阵以待之势立于「沙发」之后,拱手言道:“前辈,晚辈并非擅闯之人,是秉小虾米前辈和北丑先生之意于此驻足休憩。若是扰了前辈清修,晚辈在此向您赔罪。前辈或许也是小虾米前辈的宾客,你我莫要无故勿伤了和气。”

  而「画中」老者竟瞬间改刺向画卷里的他人,剑光所致之处,断臂残肢四散而飞,血光四溅。而「鲜血」却无一滴飞溅至东方未明身上,如此高明的剑术,亦是令东方未明暗暗称奇。

  “这画中老人看起来剑法卓绝,看起来目标也并非是我,此时不宜与之为敌,还是先行离去的好……”此时东方未明藏身于「沙发」之后,暗自心念道。

  “那边的小子,不用藏了,出来吧。老夫知道你在那。”冷冽的声音从画卷传出,响彻于空荡的客厅之中。

  东方未明心道不好,终是无法隐匿行踪,看来此战无法避免了。他便起身直视「画卷」中老者,亮出逍遥派绝学「天山六阳掌」的起手式「阳春白雪」,欲与老者一战。

  “喂!东方未明,你要把主人的房子给拆了吗?”只听客厅房门嘎吱一响,东山朔黎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

  “可是这位前辈……”东方未明一脸茫然,顿时骚了搔头,指了指「画卷」中的老者。

  “蠢货!那是电视啊电视!你在这跟我装奥斯卡影帝么?还跟电视剧情节对上戏了!!”北山朔黎恼火的声音从面具下传了出来,径直的走了过去,将他口中的「电视」给关掉了,而那「画卷」中的老者也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偶湿卡?那是什么…?”东方未明虽然惊异于被称呼为「电视」的奇妙之处,同样也对北山朔黎口中的词汇感到疑惑,便立即问道。

  “……你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在下不才,自认为没能力教导东方公子,有何疑问还是等主人归来吧。”北山朔黎低头捂脑,面具之上皆是可见的黑线,看的出来他现在是极其的无奈。

  “哦!徐兄去哪了?记得刚刚还和先生一道于庭前交谈。”东方未明毕竟还是识大体的,如此尴尬的气氛之下便是马上转移了话题。

  “大公子啊…他应该是去追寻柳博士给他留下的遗物了吧。也许那个东西,正是拯救亿万人性命的关键啊……”

  北山朔黎仰望窗外,双眸变得深邃。恰巧云层散去,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照入屋内,幻化为无数绚丽的光点,令人心醉。

评论
热度(6)

© 天意之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