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比较懒的但还不想拖更的新人作家。

第十五章 徐晓侠的手段(上)

      “不……!!!”徐子易仰天长啸,凄厉的声音响彻整片实验区。

  被这份悲伤的情绪所感染,徐晓侠默默的走了过去,轻轻的拍了拍徐子易的肩膀。他看见儿子失魂落魄的样子,仿佛想起了曾经自己的境遇。

   而真正能感同身受的人,却是那一直默不作声的东方未明。此时,他的脑海中不断的浮现出曾经死于他手中那些挚爱之人的身影,哪怕将死之时仍眷恋着他,期盼他能有朝一日回归正途,远离江湖的纷纷扰扰。东方未明不断溢出的泪水,早已打湿了他的衣襟。

  死一般的沉寂。整片实验区内唯独剩下的,只有泪水滴落的声音和外面所传来尖锐的警笛声。

   正待此时,一位身高七尺有余,头发颜色奇异,戴着蓝色脸谱面具的怪异之人拖着一名浑身血污的白衣男子走进了二号科研组室内,猛地向前一甩,将那名白衣男子抛掷于几人面前。

  随后,这名身着奇装异服的面具怪人踏着奇妙的步法疾步走了过来,以东方未明的武学底蕴,竟是完全看不清此人的武功来路。而传闻中本应疯疯癫癫的他,却在徐晓侠身前恭敬的单膝跪下,一手扶膝,另一手握拳抵地,低昂的声音从面具之下传了出来:

  “主人,北山朔黎来迟了!未能保护实验室和同伴的周全,请主人责罚!”

  原来此人,正是徐晓侠口中那位行踪诡异,在东方未明的时代有着「北丑」之称的异人——北山朔黎。

  “好!回来就好!辛苦你了小黎,终归是替我抓到了这个丧失良知的畜生。”徐晓侠点了点头,一手扶起北山朔黎,一边望向那名瘫倒于地的白衣科研人员,眼中杀意若隐若现。

  “我他妈宰了你!!”徐子易眼中血光一闪,身形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向尹熙俊,势如狂浪般向尹熙俊后脑拍下足以致命的一掌。

  只听“嘭”的一声,这一记足以裂石断金的掌力却瞬间化为无形。一只沉稳有力的手已是牢牢的攥住了徐子易的手腕,化解了这致命的一击。而化解攻击的,便是他的父亲——徐晓侠。

   “爸!我要杀了他!我要替时雨报仇!放开我!!”此时的徐子易的眼眸如同血洗,身上绽放出惊人的杀意,他奋力的想抽出那只被锁住的手,无论如何挣扎,却是徒劳无功。

  “哼!徐晓侠!要杀便杀,何须在此惺惺作态?”此时尹熙俊猛的抬起了头,恨恨的看着身旁的二人,仿佛想将他们生吞活剥了似的,看来他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决心。

  “小易,稍安勿躁。我知道你急切的想为柳丫头报仇,而我留他性命,是为了求证几个答案。”徐晓侠并未理会尹熙俊的挑衅,松开钳制住徐子易的手,进而对徐子易缓缓的说道。

   徐子易望向徐晓侠的眼睛,竟发现此时徐晓侠的眼睛空洞而深邃,仿佛足以包容森罗万象,又仿佛杀机四伏,令人心悸。原本全身紧绷的的徐子易竟在对视之下完全卸去了杀意,身子一软,便要摔落于地。 

  “大公子小心!”北山朔黎箭步向前,一把扶住了徐子易。并将他的一只手臂扛于肩膀之上,小心的搀稳了他。

  “尹熙俊,我可以不杀你,只问你三件事,希望你能如实回答我。”徐晓侠转过身来,注视着尹熙俊,全身骤然散发出惊人的压迫感。

  “哼…你觉得我会告诉你们什么吗?徐晓侠…你…你别太天真了,我还是那句话,要杀便杀!”尹熙俊虽然语气依然强硬,可事实上已被这股强大的压迫感压的快喘不过来气了。而最令他心惊的,是徐晓侠那双毫无情绪波动的眼眸,似乎已是将他的内心世界一眼望穿。

  此时徐晓侠面无表情,右手食指向下一点,一缕淡黄色的光束从他的指尖凝形射出,而此招正式大理段氏之不传绝学——「一阳指」。

  嗖!真气撕裂空气的声突然响起,随后,尖锐的惨叫便充斥着实验室的每一处角落。尹俊熙的左大腿被连骨射穿,伤口处被射成透明窟窿,血流如柱般从窟窿里喷涌而出。

  剧烈的痛楚从大腿伤口处不断袭来,令尹熙俊的身体不禁筛糠般的颤抖着。他用力捂住不断冒血的伤口,可根本无法阻止大量的鲜血从他的指缝向外渗出,渐渐染透了他的衣裤。在身体的巨大痛感与视觉的强烈冲击之下,令他不由得生出强烈的畏死之意。

  “我的忍耐是有限的。你若不好好配合,不等你失血而亡之前,你或许就会品尝到你脑浆的滋味。第一个问题,你加入公司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徐晓侠平淡的看着尹熙俊,推了一下眼镜,嘴角甚至露出一丝令他心惊的弧度。

  这一刻,尹熙俊仿佛感觉到自己正在被「死神」所凝视,或许下一秒自己做错什么,就会立即命丧黄泉。他虽说已知道自己做了这一些之后,断无活路可言,所以做好了必死的决心。可是当他听到徐晓侠说可以不杀他的时候,他的内心又萌发了一丝求生的意念。且问漫漫红尘路,谁又真的想舍身赴死呢?

  当死亡的威胁临近自己的时候,恐惧永远是第一时间占据内心的情感。尹熙俊不堪剧痛,下意识脱口而出:“我如果…如实回答你的问题,你…真的能不杀我么?”

  “我若想杀你,刚才你就已经死了。”徐晓侠仍是平缓的语气,丝毫未夹杂任何情感于其中,平静的令人生畏。

  尹俊熙一咬牙,便是缓缓的说道:“……我说!我…是大韩民国内阁情报部的一名擅长中文的特工,代号为「救世主」。按照上级命令以「朝鲜族」的身份潜入中国,伺机窃取中国科技武器的秘密。而中国的内部科研机构都有军方把守,以我一己之力根本无法完成任务。后来我在与我国大使馆联络的时候,收到了关于「中国台湾徐氏集团科技研发项目颠覆认知」的情报,于是情报部便将我安排在知名科技大学的机械工程系毕业年级,随后顺理成章的聘入你的公司。我只是没想到……你的公司所研发的科技项目,竟是当今世界各国都尚未触及的科学领域——「逆转时空」!”

评论
热度(5)

© 天意之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