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比较懒的但还不想拖更的新人作家。

第十四章 木槿凋零之时

      电梯匀速下沉,不一会二人便到达了徐氏集团地下科研开发实验区。四周红光漫布,到处响彻着刺耳的警笛之音,尖锐的声音令人心生恐慌。

  而在前方不远处,标记着「二号科研组」的门外,四周墙面竟是血迹斑斑,血迹尚未干涸,应是发生事故不久的样子。数名身着黑色警备服的安保人员和几名白衣科研人员已经横尸当场,面目表情极为惊恐,似乎是死前受到了极大的惊吓。

  东方未明随徐晓侠快步走了过去,紧接着用手指探了探其中几人的鼻息,随后面色低沉的向徐小侠摇了摇头。

  “徐……董……”忽然,一阵微弱的声音从尸堆一侧的血泊中传来。

  徐晓侠闻声疾跑过去,用右手撑住了这名科研人员的头部。左手则抵住他的胸腔,不断的向他的体内灌输内力想护住他的性命。

  “老黄!?你坚持住!这是怎么回事,究竟是谁干的?”徐晓侠大声的向「老黄」呼唤道。透过内力感知,徐晓侠竟发现他的心脉已经被「掌力」震的千疮百孔,此时已是回天乏术。

  “咳咳…哈…哈…徐董…您来了…就太…好了,大…公子已经…进去了,您快…快…去救…他…还有…柳……”「老黄」脸上凝出微笑,他的话尚未说完,身子却已经塌了下去。

  “老黄!老黄!老黄!!你给我坚持住,你不许死!!”徐晓侠眼角含泪,大声的冲他吼叫道。这名被唤作「老黄」的科研人员,是一名已跟随他十多年的老科研人员。他每天看见徐晓侠的时候,都会傻笑着向徐晓侠展示他女儿的照片。他本应像往常一样,下班后开车回家,去享受属于他那平淡而又满足的天伦之乐。而恰恰今天,又是他十四岁女儿的生日……

  “已经没有气息了……”东方未明低声说道。他用手盖住了「老黄」的眼睛,慢慢向下滑动着,让他逝去的面容尽量看起来安详一些。

  “畜生……”徐晓侠紧紧的攥住了他的右手,从牙缝中恨恨的挤出这两个字来。

  “逝者已矣,前辈。子易兄现在怕也是身陷囹圄,我们先去寻他方为上策!”

  徐晓侠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随后站起身子。他的心中亦是有些担忧徐子易的安危,下意识逐渐加快了步伐,和东方未明共同向科研组房间内走去。

  二号科研组,「空间穿梭」项目操作舱。

  第一时间映入眼帘的,是操作舱全部被震碎的防爆隔离玻璃,玻璃碎片呈不均匀细小状散落遍地。从这一点能猜测得到,玻璃碎裂是被人以深厚内力轰击之下造成的。操作舱二号机组的机芯已经被破坏,舱内焦黑一片,很明显是由于机械爆破所引起的烧损痕迹。

  在实验区外的不远处,徐子易虽安然无恙,却面色痛苦的跪倒在地不停哭泣着,怀中卧躺着一名已奄奄一息的白衣女子。女子的腹部被插入了一把尖锐的短刀,血水从伤口不断的溢出,流淌了遍地,已经染红了徐子易的衣裤,徐子易泪水已和他身上的血水混浊在了一起。

  “子易…哥…别哭了…我不喜欢…看见…你流泪的…样子…”白衣女子沾满鲜血的嘴角努力的挤出一丝微笑,缓缓的抬起那本已无力的纤手,温柔的擦试着徐子易不断流下的泪水。

  “时雨…你不要死…不要死…我已经失去了子骐,我不想…再失去你了…”早已被泪水模糊双眼的徐子易,此时紧紧的抱住白衣女子逐渐僵硬的身体,希望能用他的体温为她取暖。

  “咳咳…子易哥…你…你知道吗…我很早…很早就…喜欢上你了…今天…在这个时候…我终于…能表达出…我的心意了…我真的…很高兴…”一口鲜血从她的嘴里涌出,她剧烈的咳嗽了起来。等气息再次喘匀后,缓缓的道出了她深藏内心已久的深情。当她说完这些话之后,眼皮却变得越来越沉。

  这名性命垂危的白衣女子,便是二号科研组的组长,柳时雨博士。

  “我知道…我都知道…混蛋…应急救援团队呢?怎么还没到!时雨…你坚持住…救援团队马上就要来了…你再坚持一下……”徐子易此时已是泣不成声,他不断的将体内的内力控制成丝线般大小渡给柳时雨,以护住她的心脉。

  习武之人若是修炼成了内力,若要以内力替身体赢弱的普通人疗伤之时,必须控制内力到细致入微的程度,否则会瞬间撑爆对方身体的经脉。而柳时雨本是身体孱弱之人,更是需要丝丝入扣的把握力度才行。

  徐子易突然感觉到两股气息不断接近,他顿时回头望了过去,眼眸之中瞬间多了一抹希望之色。此时的他,仿佛揪到了救命稻草般远远的哭喊着:

  “爸!您终于来了…时雨…她快不行了,你快来救救她……”

  徐晓侠快步走了过去,托起柳时雨命悬一线的身躯,仔细观察其受伤部位。竟发现她除了腹部有一处极深的刀伤之外,五脏六腑皆因受到外力轰击而产生错位,原本白皙的面庞已呈灰紫色,性命危在旦夕。

  徐晓侠手指瞬间凝聚精纯内力,连点其上身「巨阙」、「中脘」、「大横」三处要穴,以止住她伤口不断溢出的鲜血。同时以精妙的控制力注以深厚内力,保住柳时雨暂时阳气不失。

  “子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是谁干的?”徐晓侠面色阴沉,皱眉询问道。

  “…我刚到研究的时候,时雨她…就已经负伤,倒在了血泊之中。时雨刚刚告诉我,所幸「北山」叔及时出现,否则我们可能已经见不到她了。叔叔已去追击元凶了,可我实在放心不下时雨,呼叫紧急救援后,便一直在这里以内力为她疗伤…该死!若我能提早察觉一切…”徐子易抹去眼泪懊悔的说道,他的右手一直紧紧的握着柳时雨的手。

  “呃…!咳咳…咳咳…徐先生…您…来了…”柳时雨被徐晓侠以内力注入之际,发出一声痛吟,随后缓缓的的睁开了眼睛。

  “丫头,你受伤太重了,先别说话,我已用内力保住了你,救援团队很快就会赶来了。”徐晓侠打断了她,以她的目前身体状况,再外泄阳气的话无异于加速死亡。

  “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得很。我…必须…将…刚才…的情况…告诉你们,我才能…安心的…走…”柳时雨轻轻的摇了摇头,虚弱的说道。

  “我不允许你说不吉利的话!有我爸在,你一定会没事的!”徐子易在她身旁焦急的喊道,看得出来在徐子易的心中也有着属于她的一处位置。

  “是谁…?”徐晓侠眼神凝重,他心中清楚,事实上受伤极的她现在已是难以挽回,便尊重了柳时雨的选择。他尽力以内力小心的调节着她体内的气血走向,令她说话的时候不至于被气血回涌所呛。

  “是…江天雄…和尹熙俊……”当柳时雨缓缓的说出这两个名字后,在场的所有人皆是震惊了。

  “什么?!江天雄?他怎么可能到这里来?”东方未明闻言一惊,心中所想随之脱口而出。

  “熙俊!?怎么竟然还有他?他明明是一个爱说爱笑、热情开朗的职员啊…”徐子易亦是被颠覆了认知,想当初尹熙俊刚刚加入公司不久,在徐家兄弟身边当了一段时间的小助理,唯徐子骐马首是瞻。当他业务能力渐渐被董事会认可之后,才被提拔加入了二号科研组。

  “江天雄,去了哪?”徐晓侠脸上虽丝毫无惊讶之色,眼中不假掩饰的杀意却愈发浓烈。

  “当我们…准备…迎接…「北山」先生…的时候,没…想到…江天雄…竟然…出现了。他…杀了…好多同事…之后,在…尹熙俊…的帮助下,已经…利用…时空穿梭器…回到…过去的…时间节点…了。尹熙俊…在他…离开之后,立即…毁掉了…二号穿梭器,当他…准备…摧毁…一号穿梭器…的时候,「北山」先生…回来了,他…便…慌慌张张的…跑掉了……”柳时雨虚弱的说道。

  “果然是他吗,看来我终究还是低估了人心啊……难道真的是「天意难违」吗?”徐晓侠默默的念道着,一切都与他的猜测相符。

  “爸!难道你早就知道……!?”徐子易惊愕的问道,一脸的不可置信。

  “哎,是我的科研项目害了你……丫头,我徐晓侠以性命发誓,绝对不会让我的员工白白牺牲!我们一定会抓住罪魁祸首,为你报仇雪恨!我看得出来,你很喜欢小易,你若还有什么未尽的心愿,便与小易说吧……”徐晓侠咬紧牙关,郑重起誓,随后闭上了眼睛缓缓说道。

  “能在…临死之前…和子易哥…表达…心意,我…便再无…遗憾了。子易哥…我只希望…你…以后,能找到…一个…比我还…爱你…的女孩,要和她…好好…过日子,生…好多…好多…宝宝…呜呜…我…不能…陪在你…身边了,我会…化作…云朵…看着你。你…一定要…好好照顾…你自己,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你…偶尔能…想起…一个叫做…柳时雨的…深爱着…你的…女孩…”柳时雨晶莹的泪珠从脸庞闪落,颤抖的声音格外令人心疼。

  “时雨…别离开我…我求你……”徐子易瞬间泪流满面,跪倒在柳时雨的身边,头部紧紧的贴靠在二人合十的双手上。

  “子易哥…我…好冷…你能…抱抱我…吗?”

  感受着柳时雨由于失血过多逐渐变得冰冷的身体,徐子易当即脱下外衣,紧紧的搂着柳时雨。并用外衣将颤抖的柳时雨裹了起来,尽可能为她取暖。

  “我…最后的…愿望,你…能…对我…说一句,你…喜欢…我…吗?哪怕…是…骗我的…也…好……”柳时雨断断续续的说道,那乞求的眼神,深深的刺痛了徐子易的内心。

  “嗯,我…喜欢……”还未及说完这句话,柳时雨与徐子易原本紧握的手臂突然无力般的垂了下去,与眼角那颗滑落的泪珠一起,重重的拍落在冰冷的地面上。她嘴角最后那一抹微笑,永远的定格在了徐子易的脑海中。

  那凄美的模样,犹如纯白色的木槿花,凋零于冷冽的寒风之下。

  那一瞬间,徐子易的脑海仿佛被巨锤轰击般,变得一片空白。他眼中的世界仿佛也随着柳时雨的逝去,变成了再无斑斓的色彩,能看见的,唯有一片寂静的灰暗。

  无法思考、无法呼吸、无法动弹。

  他想流泪,却发现再也没有可以流淌的眼泪;他想哭喊,却发现喉咙根本就发不出声音;他想逃跑,却发现身体早已不受自己控制。

  唯一能做的,就有死死的望向那张令他永生难忘的苍白面容。

  遍布的血丝染红了他的眼眸,此时徐子易的内心如同被熊熊烈火炙烤,曾经埋下的心魔种子再一次萌芽而生。一股来自于灵魂深处的声音,如同地狱恶鬼传来的嘶吼,一遍又一遍的回响在他的脑海之中,经久不息。

  我好恨……我要替死去的弟弟和时雨报仇……我要让害死他们的人,血债血偿!!!

评论
热度(7)

© 天意之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