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比较懒的但还不想拖更的新人作家。

番外篇 北山朔黎的过往(二)

      突然,前面一道巨大的身影挡住了我的去路,我猝不及防的情况下狠狠撞在了那道黑影之上,巨大的反作用力令我向后一跌,甚至连视线都变得模糊了起来。

  我还依稀记得,跌倒后的我又一次被人像提物品一样的拎了起来。那种刚出狼窝,又入虎穴的惊慌感,令孩童时期的我心脏有一种要脱口蹦出的感觉。

  “嘿,中原武林中鼎鼎大名的「四大恶人」之一云中鹤,竟然在一个女娃儿手中吃瘪了啊!想来这「四大恶人」也不过是浪得虚名之辈尔。”那个巨大的身影抓起我的衣服,朝着屋子里缓缓走出的高瘦之人无情的嘲笑道。

  “兀那番僧,少在那跟你爷爷我放屁!我不过是一时不小心,才着了那小女娃的道!你若是不服,爷爷现在就来跟你比划比划!”那名高瘦的男人看起来相当的愤怒,拔出腰间的一对铁爪钢杖便要与那番僧一较高下。

  “哎哎哎!好了好了,两位高人都是家父请来的贵客,又怎能在此伤了和气呢?不如二位给在下几分薄面,此事就此作罢,如何?毕竟我们还要同仇敌忾的对付北丑那个怪老头呢!”那名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公子哥突然出现在此,站在了那两位剑拔弩张之人的中间,随即谄笑着劝架道。

  “哼!若不是师父命我前来调查那「北丑」的情报,你以为凭你们中原人有什么资格能调遣我达尔巴?”达尔巴一手持巨大金杵,另一手提着我的衣服,不屑的说道。

  “呸,不用理那番僧。嘿嘿,少爷,在下已是盘问出这女娃儿的身份了,她正是那「北丑」老头的孙女!我们有了她做人质,还怕那猴脸怪人不出现吗?嘿嘿嘿嘿……”这个叫云中鹤的男人闻言收起了武器,不再看向达尔巴,而是转身与这名公子哥交流了起来。

  “云先生,这次多亏有你啊!若不是依靠先生的这「欲擒故纵」之计,这个女娃我们还真不一定能寻得到她。若是这次能将那「北丑」诛杀,报了上次被他蒙骗戏弄之仇。除了父亲答应的报酬之外,在下一定挑两位姿色上佳的美人儿来伺候先生!”公子哥向云中鹤拱手执礼,嘴边露出了一抹佞笑。

  “哎呀,不要不要,岁数大的我都玩腻了!我倒是想要这个女娃儿…嘿嘿嘿…如果这次能杀了那猴脸,这个女娃而便归我所有,如此可否呢少爷?”云中鹤摆了摆手,先是露出了嫌弃的表情。随即又淫笑着望向了我,舔了舔他的下唇。

  “啊?哦……这个自然!哈哈哈,都依先生!”公子哥闻言显然是一愣,便又立即陪笑着说道。不用他掏私人腰包便能解决的事,这买卖还真是划算的紧啊!

  “嘿嘿…成交!喂,兀那番僧听到没有,公子说了那个女娃是我的,还不赶紧着还给我!”云中鹤言罢便立即施展高明的轻功,迅雷不及掩耳之下便将我从那达尔巴手中夺了回来。

  “嘿嘿,小妹妹,你觉得,你能逃出我的手掌心吗?嘿嘿嘿嘿…不过你越这样,我就越有征服感,玩起来也肯定更刺激…啊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该死的淫贼抱住我之后,竟然狠狠的捏了两下我的屁股。看着我慌乱挣扎的样子,不由得狂笑了起来。

  “呜呜…爷爷…你快回来救救离儿啊…”我在惊慌失措之下,不由自主的便哭了起来,哭得梨花带雨、俏脸沾泪。

  “啐!你们中原人,连小女孩都不放过,无耻至极。真是耻于你们为伍!”达尔巴怒目横视,啐而骂道。随后便转过身去,不再理会那云中鹤。

  “你……!你懂个屁你!等爷爷有机会,一定去你们蒙古国玩玩你们的王妃,让你这番僧颜面尽失!”云中鹤气结,将我随手扔到他身后便是立马回击道。

  “哈哈哈…真是有意思。不过都是同类人,还在互相谩骂诋毁,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你们这里面,也就那个大和尚还算是有点人性,不过也是一丘之貉,好不到哪去。一屋人合伙欺负一个小姑娘,难道你们就不觉得丢脸吗?”

  正待二人争吵之时,我听到一道男人的声线由远及近破空而来,响彻云霄。我知道,那是一道足以拯救我性命的声音,如泉流般清澈纯粹,又如九天神佛吟唱的梵音那般极具威严。

  “阁…阁下是什么人?”在场的众人听见这道声音,皆是警戒的亮出了兵器,紧张的四周环望着。为首的公子哥虽然有些怯懦,迫于压力仍是硬着头皮向空中喊问道。

  “看不惯这世道的人!”苍穹之上,犹如惊雷之声滚滚袭来。只见一名身着棕色衣衫的青年男子使出绝顶轻功踏空而来,人随音至,飞落之际一脚踩住那名公子哥的头顶,傲视着在场的所有人。

  这个男人,他轻灵若仙的身姿,和他所展现出睥睨天下、傲视群雄的风采,这一幕景象深深的印刻在了我的脑海之中。

  我看到在场的所有人皆是一惊,连忙喊着「少爷小心」、「保护少爷」之类的话语,但却无一人敢上前来。

  “这等轻功手段,或许不在我之下……”身旁的云中鹤也是一惊。但他却未出手,只是观察着那个棕衫青年并悄声嘀咕道。

  “混…混蛋!我不管你是什么人,你快从本少爷头上下来!”那名少爷此时一动也不敢动,只能紧张的咆哮道。他心里明白,倘若自己轻举妄动,头上那人必会令自己的颈椎受到严重的挫伤。

  “呵…刚才你那嚣张的气焰呢?你不配令我出手,滚吧!”棕衫青年冷笑一声,凌空祭出一脚,便将这个公子哥踢的飞出数丈开外。

  然后便是一群公子哥的手下,一边尖叫着喊道「少爷」,一边跑向了他被踢飞的地方。而那位公子哥不一会,在手下的搀扶之下摇摇晃晃站了起来,鼻血成股的往下流淌着。原本苍白的脸上被印上了一个泥脚印,身旁手下连忙用衣袖给他擦拭着脸颊。他一把推开那个给他傻呵呵擦脸的手下,气愤难当的咆哮道:“我养你们是干什么吃的,就眼看着我挨踢啊!?快上去给我宰了他!!”

  随着公子哥的一声发号施令,那群打手便是一拥而上,层层围住了那个青年,便欲一齐围剿他。

  我的内心竟是随着眼前这一幕而泛起巨大涟漪。对于这个陌生的青年,我并不希望他因为救我而牺牲性命。

  而那名棕衫青年却丝毫没有慌乱之色,嘴边甚至泛起浅笑。我看见他深吸了一口气,一声暴喝之后,一拳砸向了地面。无数气流以他为中心炸散而开,迫使那围住的人群皆是向后连退了好几步。

  “哈哈哈,好一句「看不惯这世道」!徐兄,我来助你!在下大理国段氏皇子段誉,领教各位的高招!”伴随着鼓掌之声,又是一名儒生打扮的俊朗少年缓缓出现。只见他脚踏奇异的步法,身型如闪电般极速奔来,眨眼之间便已到了那名青年的身边,抬起手指高声说道。

  “什么!竟是大理国「镇南王」的世子,学会了「六脉神剑」的那个段誉吗!?”云中鹤闻言一愣,随后惊叹道。

  “哎!你这人看着怎么那么眼熟,你是我徒儿岳老三的弟弟,叫那个那个什么…「穷凶极恶」的云中鸽吧!”这名少年出现之后,那些正欲战斗的打手极有默契的同时戛然而止,整齐的望向了那名少年。而那个叫「段誉」的书生则是走到云中鹤身边,仔细的端详了云中鹤一会,思考之后突然说道。

  “放屁!老子名叫云中鹤!南海臭鳄鱼只是排名比我靠前,再说爷爷我可不是那个只会用剪子的愚蠢莽夫的弟弟!我管你是什么段,打扰我们的计划,我就马上给你打成肉段!”云中鹤竟然还细致的解释了起来,随即威胁着说道。

  “哎,那你到底是老子还是爷爷啊?换句话说,到底你是你爸爸,还是你是你儿子呀?哈哈哈哈……”段誉闻言一笑,狡黠的询问道。

  “我…我他妈的宰了你个姓段的小杂种!”云中鹤闻言气的直抖,拔出腰间的一对铁爪钢杖便向段誉疾速拍来。

  “嘿嘿,听我徒儿说你轻功不错。今天咱俩来比一比,到底是你的轻功更高,还是我的「凌波微步」更快!徐兄,这只「小鸽子」交给我收拾就行,你们接着玩!”段誉仿佛娱兴大起,脚踏「凌波微步」中的一法「气若幽兰」便是灵巧的闪过了这一爪,并游刃有余的说道。他甚至还抽空跑到那名青年身边跟他说了一句话,身影又瞬间消失。

  “小贼,哪里走!”云中鹤身形一闪,便是手持铁爪钢杖追了上去。

  “哼,徐兄,对付这帮恶人,没必要跟他们多费唇舌!只是打便是了!”那阵型外侧,一名长相极其英俊的少年亦是踏空而来,一记「七伤总决」便是打翻了一群敌手。他身上显现出强横的内力波动,举手投足间便是氤氲紫气涌现,此乃「九阳真经」大成之兆!

  “哈哈哈哈,无忌兄说的不错!我令狐冲这辈子最恨的就是欺凌弱小之徒,想要带走那个小女娃,先问问我手中的剑同不同意!”又是一名的潇洒剑客登场,那人虽然双目迷离,但长方脸蛋,剑眉薄唇。只见他饮尽葫芦中的美酒,用袖口随性抹了一把嘴,便是随手向后一抛。紧接着拔去剑鞘,凌空飞跃而下,轻描淡写的用出一招「落剑式」便是刺倒了一名在我身旁看守的打手,随后站在了我的身旁,冲我微笑了一下。

  “「无忌」?那是…金毛狮王的义子张无忌?!还有那剑法当世无双的华山派弃徒令狐冲??这就是十条命也不够我用的啊,这还怎么打?!”当打手中再次有人认出他们的身份,那些打手们的怯战情绪随之愈演愈烈。

  “哼,你们这群中原土狗,不敢打就全都给我滚到一边去,让我达尔巴来会他们一会!那几个人便是以你为首吧,那我便先杀了你!「藏边五丑」何在?速来替为师略阵!”只听闻那名胖壮番僧一声怒喝,便是推开左右打手走入阵中,他手持重六十余斤的密宗金刚杵,用杵直指那棕衫少年并用藏语呼唤弟子道。

  棕衫青年一动微动的望向天际,似乎根本不在乎达尔巴的挑衅,当他好像发现了什么的时候,便是转身低语了一句:“大和尚啊…你的对手,好像并不是我啊。”

  “啊?你什么意思?是瞧不起我吗,中原人!”望着毫无战意的棕衫青年,达尔巴愤怒的将金刚杵砸向地面,那股神力竟是将地面砸的龟裂开来。

  “呵!你的那五个徒弟,都已被我赶回蒙古国了……”一道声音破空传来,连我都跟着吃了一惊。难道这名棕衫青年,还有其他帮手吗?

  当我望向了天空之时,看见一名两鬓皆白且戴着面具的独臂男子,单手持拿玄铁重剑,站在一只足有两人宽的巨雕身上,正在缓缓的说道。

评论(2)
热度(5)

© 天意之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