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比较懒的但还不想拖更的新人作家。

第二十五章 科技危机

      “大公子他…最近好像有些不对劲……”北山朔黎望向不远处正渐步走来的徐子易,缓缓的说道。

  “哼…果然心魔已是在他心间扎下种子了吗。我知道了,小黎。这件事跟任何人也不要再提及。包括小易本人,明白了吗?”徐晓侠自言自语着,经过短暂思虑之后,立即轻声的向北山朔黎安排道。

  “是,主人。”北山朔黎点了点头,随后不再言语,默默的站在了徐晓侠的身边。

  徐子易从操作舱的金属门内走了出来,此时的他已是换好了北山朔黎替他准备的「北丑」一族服饰,并将那深蓝色的戏子面具倒挂于脑后。他快步的赶了过来,站在徐晓侠的面前,边抹去了脸颊的汗珠边恭敬的问候道:

  “爸,您来了。昨天休息的还好吗?”

  “哈哈,还好还好,总算是恢复精神了。只不过是辛苦你了,小易。”徐晓侠微笑着回应道,慈爱的替徐子易擦去鬓间淌下的汗珠。

  “这些是儿子应该做的。毕竟这次的任务关乎到子骐和时雨的未来。我哪怕要舍弃掉自己的性命,也必定要完成任务!!”回想到那两个名字,徐子易便是咬紧牙关,紧握自己的双拳,坚决的回应道。

  “看得出来,在你与小黎昨日的努力下,二号科研组的人员岗位配置和仪器设备状态都已经达到目前所能实现的最佳状态了,这都是你二人的功劳。不过,小易啊…我希望你能牢牢记住,等你到了那边之后,无论你经历了什么,哪怕是见到了江天雄本尊,也要时刻保持本心清明,不要让愤怒和怨恨冲昏了你的头脑。那些情绪只会扰乱你的思维,让你更加容易暴露弱点,从而给你的对手可乘之机。明白了吗?”看着徐子易此时的模样,徐晓侠推了推眼镜,语重心长的对他说道。

  “……我知道了,老爸。”徐子易闻言眉头微皱,沉默片刻便回应道。

  “好。未明啊,你便随小易到操作舱待命吧。小黎,通知所有工作人员各就各位。接下来,这次「时空穿梭」项目将由我全程指挥!”徐晓侠向三人安排道,随后挺直身躯,站立于电子中控台的中央位置,望向实验台上方的巨型电子显示屏幕。

  “是!”三人异口同声的回应道,紧接着便各自向相应的位置走去。

  二人走进了操作舱的舱内,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之下穿戴上了「时空穿梭」项目所需的相关设备。随着操作舱的金属隔门在气体喷涌之下缓缓关闭,二人便是已在密闭的环境中准备就绪。

  “徐董,一号、二号机组极温正常,操作舱环境温度正常,人体可承受压力指数符合标准;实验人员脉搏、血压等指标正常;各项仪器电压平稳无异常。报告完毕!”

  “徐董,穿梭时间设定,明帝十年间;圣堂地点设定,北域塞外;人数设定,两名。报告完毕!”

  中控台处,徐晓侠对讲机中接连传出科研人员报告的消息。徐晓侠转头望向身旁的北山朔黎,目光对视下的二人一齐点了点头,北山朔黎便是立即推上了控制台的通讯开关。

  操作舱内,一号机组的徐子易不知在思虑着什么,而二号机组的东方未明则是显得有些紧张,二人皆是沉默不言。突然,室内一阵声音响起,二人的目光便是都集中望向了中控台的徐晓侠处。

  “小易、未明,听得清晰吗?我再次向你们重申一下本次的任务。这次任务名为「诛邪」,小易,你的任务是接替「北丑」之名,暗中保护那个时代的小骐与自己,并在必要之时相助于东方未明。同时搜罗江湖情报,扩大情报网与关系网。那个时代的圣堂之钥是你能联络上我们的唯一手段,你需伺机找寻穿越回去的江天雄和「圣堂之钥」的下落;而未明,你的任务很简单。若是时空穿梭后保留了记忆,你需要密切关注洛阳江府和天意城的行踪。你二人切记,千万不要意气用事,我会在这一直看着你们,祝你们成功!”徐晓侠的声音通过通讯器传了进来,将任务再次向二人叮嘱了一遍。

  “放心吧前辈!我从没想过,给我重来一次机会的不是佛祖、不是上苍,而是您。我必将和子易兄戮力同心,不负您之所托!对吧,子易兄?”东方未明的紧张感随着听到徐晓侠的声音后渐渐淡去,随即昂首握拳,真心实意的说道。

  “子易兄?”身边的徐子易却没有答话,当东方未明转头望向他的时候,不得已又唤了一声。

  “啊…?哦……哦!父亲的话儿子定将谨记于心,一定全力以赴完成任务!”徐子易听见东方未明再次唤他,这才回过神来应道。他的样子,仿佛感觉有些心不在焉,一失以往的神采。

  “那好,你们二人做好准备,三分钟后便进行「时空穿梭」。”通讯器内,徐晓侠的声音再次徐徐传来,随后舱内便归于寂静。

  “徐兄,看你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是否有什么在下能帮忙的?”东方未明察觉到徐子易与往日的变化,随即发问道。

  “呃…没什么,我很好。未明兄,谢谢关心。”徐子易摇了摇头,干笑着回应道。只是他的眼神有些闪躲,不愿与其对视。

  “哦,那就好。有心事别闷着,若是像我曾经那样种下心魔,就很难挽回了。”不知是刻意说起,还是无意提及。东方未明闻言顿了一下,继而微笑说道。

  “未明…兄,你真把我当朋友吗?”徐子易神色一懔,双眼直视东方未明发问道。

  “那是自然,我们原本就是朋友。只是因为我听信小人之言,误入歧途,才有了那一次圣堂之战。只是那一战却让令弟不幸身亡,即便非我所杀,但也确因我而死。所以,若是子易兄今后有什么吩咐,我定当竭尽全力。”东方未明点了点头,真诚的回答道。

  “……谢谢,未明兄。”待徐子易说完这句话,便低下头不再言语。

  操作舱外,工作人员都在紧张的忙碌着。徐晓侠坐在中控台上,抬头注视着大屏幕上所显示的量子空间稳定性数据分析,而北山朔黎正认真的查阅着仪器临时故障报告。

  “徐董,设备压缩机预热已完毕,各项仪器已准备就绪,随时可以准备开启时空隧道。”身后一名工作人员站起身来,向徐晓侠报告着当前情况。

  “好!准备开启时空传输模式,时光引流机预备,量子置换机预备,能量捕捉器预备……”

  未等徐晓侠说完,突然身边的北山朔黎好像发现了什么严重的情况,身子打了个冷颤后突然站了起来焦急的大喊道:

  “等等,主人!二号机备用机芯好像存在问题,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都连续报了几次错误代码,但又很快消失了,工作人员都以为是误报而没太在意,错误代码是E03…是主控制板故障!快终止项目进行!”

  “什么!!?各组工作人员注意,立即终止项目!再重复一遍,立即终止项目!!!”徐晓侠闻言大惊,身后冷汗瞬下,急忙按下紧急通讯开关大声指挥道。

  若电子机芯的主控制板一旦发生故障,会引发控制信号传输错误,从而导致设备连锁反应不再受人工控制。那么量子置换能量的强度、时空隧道的稳定性、隧道开启的时间、传输的地点等等因素全部变成未知。这个状态下,里面的两人都存在极大的生命危险。

  “徐董!!所有仪器在启动后都修改不了控制数据了,全部仪器现在都处于「Auto」状态!!”徐晓侠身后那名工作人员急匆匆奔跑过来,慌张的说道。

  “快!小黎,去A03墙壁那推上设备紧急停止阀!”徐晓侠急躁的咆哮着,身影一闪便出现在操作舱的金属隔门处,奋起一拳猛烈的向隔门砸去。

  只听咣的一声巨响,金属隔门在这一记迅猛的攻击下被砸出一个深坑,但却未将其打穿。

  此时的二号实验室完全慌作一团。而北山朔黎却呆呆的站在原地,面具之下的她早已被面前的这一切震惊到失神。她的双腿剧烈的颤抖着,仿佛轻轻一推便能马上跌倒似的。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原来备用机芯真的存在问题。呵呵…如果我昨天能认真的看一遍故障报告,如果我前期实验的时候没有疏忽,这一切或许都不会发生!是我的错,害死了徐子易和东方未明!是我的错,让主人的计划功亏一篑!我果然不是当负责人的料啊…呵呵……”她失神的念叨着,到最后表情已变成了惨笑。此时的她,已经完全将这次失误归咎于自己身上。

  “小黎!!你在干什么?!快去推上紧急停止阀啊!!”徐晓侠一拳未果,余光之下发现北山朔黎竟未听从他的指挥,便朝那无动于衷的北山朔黎怒吼道。

  这一吼,将失神的北山朔黎拽回了现实当中。当她回过神来之后,银牙奋力一咬,立即奔向A03墙壁位置。

  可还未来得及等她推上紧急停止阀,只见隔离窗内骤然间风云突变,电光交织错落,升起层层黑雾笼罩了整个操作舱。只见耀眼的白光一现,在轰隆一声巨响之后,二人的身影便消失在众目睽睽之下。

  实验室内一片死寂,无人作声。

  只听墙边传来扑通一声,那边的北山朔黎已是跪倒于地,痛苦的放声恸哭着……

评论
热度(6)

© 天意之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