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比较懒的但还不想拖更的新人作家。

第二十章 北丑的真面目(下)

  “谢谢你,北山姐姐。”

        或许是心中泛起了对故人的思念,亦或许是安慰之下寻得了精神慰藉。东方未明不再因心中之事而彷徨,而是大方的对北山朔黎道出了感谢之词。看得出,东方未明已是重新振作了起来。

  “好了,接下来谈谈正事吧。子易,跟未明和小黎说说你在实验室的发现。”徐晓侠向北山朔黎点了点头,随即说道。

  “是,老爸。根据…呃…北山…叔…所提供的讯息…”当徐子易再次叫出他往常对北山朔黎的称呼时,心中多多少少也有些别扭。

  “大公子,既是习惯了原来的叫法,也毋需改变。首先我确实年长于你,以长辈称呼我也不为过;其次我今后对外仍是会以男子的身份示人,而知道这个秘密的人,只是多了两个而已。只是称呼罢了,无需介怀。”北山朔黎优雅的躬身执礼,对徐子易的恭敬之意亦是丝毫未减。

  “我知道了…根据「北山叔」所提供的讯息,我回到了实验室后便第一时间去搜寻可能存在密码箱的地方。后来,我在时雨的办公室内正八点的方向寻到了一处暗格,而暗格之中发现了旋钮式密码箱。我便依次按照已掌握的数字进行旋转尝试,最终打开密码箱,发现里面竟然是时雨留给我们的一号机组和二号机组的备用机芯!也就是说,时雨或许对实验室里的人早已有所提防,这机芯便是以备不时之需所用,而没想到的是,通过此事遇害的,竟然是她本人……”徐子易说到最后,已是愤恨的攥紧了拳头。

  “而有了备用机芯,我们便可于今晚进行时空穿梭器的实验,若是机芯与机体完美匹配,则我们明天便可以进行「时空穿梭」,去到江天雄已经传送的那个时代,完成修正历史动荡的任务。从而逆天改命,挽救子骐和时雨的性命!”徐子易继续说道,此时他脸上却是已充满了坚毅之色。

  “正如子易所说,时空穿梭器足以传输人体的能量,需每隔近12个小时才可储存完备,并再次发动一次。我已安排维修部门,今晚实验之前便可维修完毕并进行实验。事不宜迟,我们必须赶在江天雄摧毁那个时代前去阻止他,而明天早上八点便是能量储存完毕之时,也正是你们二人回归那个时代之时。说起来还真是讽刺呢,尹熙俊和江天雄可能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们谋划已久的计划会折损于一名柔弱女子之手。”徐晓侠向在场的众人说明着情况,当提及至柳时雨之时,他的语气骤然变得充斥着敬佩与感慨。

  “那么…接下来我安排任务。小黎,我这次让你回来,第一个目的是让子易去接替你的工作,第二个目的原本是结合你目前所掌握的情报,配合时雨丫头工作,担任副组长一职。可惜天有不测风云,而现在,我不仅需要你接替时雨丫头的职位,更要你总体负责指挥一号、二号科研组的全面工作。”听完徐晓侠这番话,原本静立于其身旁的北山朔黎却是柳眉一颤。而那不易察觉的惊愕之色只是一闪即逝,她又立即恢复了平静的表情。

  “而子易,你需要在保护子骐之余继续调查江湖和官府的各路情报,尽可能的发展下线并建立完整的情报网,并及时和小黎沟通你所获得的新情报,做好信息共享;未明,这次任务唯有你是个特例。时空法则对我来说仍然是个未解之谜,我无法判断你回到那个时代之后,会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或是与那个时代的你灵魂相融。我只希望你若是保留了记忆,便时刻关注那个时代江府和天意城的动向,其它的顺势而为即可。到了必要阶段,我会安排子易跟你见面。切记,不到必要之时,千万不允许轻举妄动,与我们对垒之敌也是异常狡猾,一招不慎可能导致我们满盘皆输!”徐晓侠字斟句酌的安排道,更是关切的望向已然浪子回头的东方未明。

  “前辈安排,未明自当遵从!”东方未明拱手言道,此时他的内心是充满期待的。因为要回到的是他执掌天龙教的五年之前,那些本已被他亲手毁掉的一切,在那时还是完好如初。

  “今晚八点,小黎,由你安排二号实验室对备用机芯开始实验。小易,你也去助小黎一臂之力。”徐晓侠点了点头,转头向北山朔黎和徐子易言道。

  “是,主人。”虽然表面平静,而此时北山朔黎内心却是多少有些忐忑。毕竟如此重担之下,或许她的一次情报滞后,或者是一次决策失误,都将会影响全局,而时间却不会再给他们重新来一次的机会。

  “好的,老爸!我一定会配合「北山叔」调试好二号机组!”徐子易此时走到了北山朔黎身边,像是对待兄弟一样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北山朔黎明显一愣,望向身边那张坚毅的面庞,嘴角微弯了一下,不安的情绪也是渐渐淡去。

  大公子经历了亲人和挚爱的生死离别,仍能保持本心,而我又有什么可彷徨的呢……主人待我恩重如山、如父如兄,我这次定然要为他鞠躬尽瘁!

  “前辈,那我呢?我能跟着徐兄和北山姐姐一起去那个食什么宴么?”听闻今天晚上并未安排他什么事,东方未明急道。其实一天下来,东方未明对现代的科技可谓好奇心爆棚,早就迫不及待去看看他们口中所言的「时空穿梭」到底有多么奇妙,此时也是露出了无限憧憬的星星眼。

  “呵呵…这恐怕不行。未明啊,你今晚有更加艰巨的任务,若此事没有你的参与,今天我们计划的这一切恐怕都要前功尽弃!而今晚的任务,需要你有十足的斗志和无比坚定的信念!你,有信心做到吗?”徐晓侠仿佛早就了解东方未明的心思,故作神秘的对他说道。

  “前辈…您是说,只有我能完成今晚这个任务么?”徐晓侠这一番话,倒是勾起了东方未明的兴致。于是,东方未明便试探着问道。

  “呵呵,没错。只有你才能办得到。”徐晓侠轻推了一下眼镜,笑着说道。看着眼前这名少年,他仿佛看见了三十年前的自己。一样的英姿飒爽,一样的涉奇之心,也是一样的经历了浪子回头这一步。

  “嘿嘿!小虾米前辈如此重托,哪怕前方是刀山火海,晚辈也在所不辞!”得到答复的他顷刻间便是兴奋了起来,左右手拳掌相撞,发出砰的一声。而曾经深埋于心阴霾,此刻也是荡然无存。

  爹,娘!原来被人认同、被人需要的感觉,竟是这么美好!我曾经为了复仇扭曲了自己的灵魂,罔顾了真正的侠义之道。而当我遇到了小虾米前辈,我才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侠之大者。若时间真的可以重来,儿子希望能无愧于心的站在你们的墓前,告诉你们:你们的儿子东方未明,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儿子所做的一切,从没有辱没过「侠义」二字!还有……

  能成为东方曦和宫夕瑶的儿子,我很开心。

评论
热度(2)

© 天意之画 | Powered by LOFTER